網頁

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

日新島@明德水庫


日新島是明德水庫最大的一個島, 面積約4公頃, 兩端分別以「壹號吊橋」及「貳號吊橋」銜接環湖的北岸公路與南岸公路。 除此全台唯一的湖中島之外, 我不知道還有哪裡是可以逛的? 但光是日新島的秀麗風光, 就足以讓到此的遊客不虛此行。
元旦兩天走了觀霧及明德水庫, 沒遇出遊人潮, 這與新聞媒體所報導的到處人擠人情況有些不同, 可能是所走的點此時不熱門吧, 但也有到清泉溫泉區及南庄老街(護魚步道沒開放, 老街繞一圈後就走人了)啊, 人潮也不致造成塞車情形, 我的結論是: 「算我好運, 不然你是要怎樣?」。拍謝啦, 會下這麼無賴的結論, 是因權傾一時、不甘寂寞的阿扁即將保外就醫, 一看到他, 不禁想起他的這句名言。
元旦跨年, 上海外灘的踩踏事件造成不少傷亡, 「阿甘正傳」裡的阿甘就曾說過:「媽媽說,人多的地方不要去。」, 大概是因人多是非多吧。但就是有人喜歡湊熱鬧, 前仆後繼參加一些肯定人擠人的活動, 我與我的家人就絕不做這等傻事, 完全信奉阿甘媽媽的話, 因只要遇塞車或人擠人, 遊興必然受到影響, 被坑錢的機會也會大一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