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

奇美博物館

相簿連結

奇美博物館位於台南都會公園內, 今年元旦才剛開幕, 是近來非常熱門的一個景點, 不論是個人或團體, 入內參觀皆要上網預約, 不是有錢就可購票進入的, 因此, 今天只能在戶外走走, 館內的豐富典藏, 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參觀了。
博物館戶外的每個角落都有一個美麗的名字, 例如阿波羅噴泉、奧林帕斯橋、繆斯廣場, 以及奧林匹亞草坪...等, 其中阿波羅噴泉是全世界唯一經由法國政府官方認可及授權的噴泉, 聽說造價要1億, 真教人咋舌, 所以很多人都駐足凝視再三, 好像多看幾眼, 就可提升自己的藝術涵養一樣。
奧林帕斯橋兩旁的12尊希臘神話人物也相當吸睛, 走在橋上我聽到有個母親對其孩子說: 來這裡不可吵鬧、要有氣質, 但孩子哪管這些, 一樣跑跑跳跳, 還天真地說: 這些人怎都沒穿衣服? 真教人不知如何回答。而我則自我催眠:「這裡是希臘, 這裡是法國...., 總之, 這裡是歐洲就對了!」, 沒機會到歐洲, 只好耍些心機。
一樣是商人,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在事業有成之餘, 能夠回饋社會, 留下美麗的身影在人間 ; 相對有不少的企業主, 在貪念的驅使下, 危害社會牟取暴利, 留下一生的罵名。真希望這個社會能多幾個許文龍, 少幾個魏應X, 那麼台灣的未來, 還可值得期待。
問渠哪得清如許? 為有源頭活水來, 以下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- 莫言, 對於「我」字的解釋。
有一天, 「我」字丟了一撇, 成了「找」字。為找回那一撇, 「我」問了很多人, 那一撇代表什麼?
商人說是金錢,
政客說是權力,
明星說是名氣,
軍人說是榮譽,
學生說是分數…
最後,「生活」告訴「我」, 那一撇是:「健康和快樂」。沒有它們, 什麼都是浮雲!

兒童對口相聲:瘦不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