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黎中運動會

相簿連結

今天是老三升上國中後的第一次校運動會,老三說他跳遠得到全年級第四名(前兩名是體育班的),可以上台領獎,還說進場時他負責舉班牌,以及健康操比賽負責喊口令,說得我不去參加好像說不過去,因此請了一天假。印象中,台中市的中小學運動會全選在週五舉行,這大概是市政府規定下來的吧!幾次經驗之後,發現只國小的運動會才有較多的家長參加,國高中的部分則寥寥可數。
運動會最讓人期待的項目是大隊接力,去年老大超越一個人,可惜我沒能去幫她錄影下來,因此期待老三今天也能創造同樣的精彩畫面,但老三只本分地跑完他的棒次(請點我),而他們班也沒如預期地獲得第一名。看他們班賽後一片低氣壓,女生因此哭成一團。據說表現不如預期是因有個同學過度緊張,心跳太快而臨時被換下來,替代上場的同學一路被超越,加上其他棒次也有些失誤,最後雖苦苦追趕,終究無法在最後一刻翻盤,只能獲得第二名。我在一旁觀戰,心臟差點跳出來。
晚上與孩子們聊完運動會,老大接著說她們班同學正在努力學習阿拉伯語,翻成中文的意思是:「大哥,我們是自己人,不要開槍。」,原來是歐巴馬公開表示台灣也是抗IS聯盟國家之一,讓IS在宣傳影片中,也把中華民國國旗列上,台灣因此從IS獲得不想要的承認,也深怕成了恐怖攻擊的對象。老共這次倒安靜多了,之前國際場合若出現「青天白地滿地紅」國旗,他們照例都要抗議一番,這次遇上IS,只能識相地不吭一聲。
不過我覺得高中生太過單純,若真遇上恐怖攻擊,還能從容地說出阿拉伯語的「大哥,我們是自己人,不要開槍。」嗎?我認為應搬出他們的阿拉真主,一句「阿拉真主萬歲」或許會有用些,也好記些。但網路上查過,沒有真主萬歲這種說法,因真主是前無始後無終的,換成「真主至上」就可以了,其阿拉伯語的音譯是:「安拉乎艾克拜勒」,得好好把它學起來。

健康操比賽(108班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